失眠小餅乾

don't talk with me

【叶蓝】这是你的叶蓝小甜饼吗♡

七夕了赶上末班车瞎写了一个叶蓝的小甜饼希望可以喜欢。

-我的偏爱是不是太过于明目张胆-

1.
  A市的夏天总是闷热难耐,聒噪的蝉鸣从早到晚从未停歇。

蓝河顶着毒辣的太阳走在人行道上。白皙的脸庞在阳光下几乎有一种透明的感觉,他用手稍微挡了挡额前的阳光,心里暗暗后悔着没带伞这件事。他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想要赶快到达学校,晶莹的汗珠不断顺着他的脸颊滑落。

  他推开教室的门,一股凉风扑面而来,在这样冷热交替的折腾下,蓝河头有些晕乎乎的,他扶着额头随便找了个空位坐下,一头趴在课桌上。

  不要吧,高中的第一天就中暑。

  蓝河暗暗地吐槽着,可是头实在是有些神志不清只好保持这个趴在桌子上的姿势。过了一会儿,蓝河感觉到桌子振动了一下,从臂弯里露出一只眼睛看了看旁边。

  是一个长相秀气的男生但为什么总给人一种衣冠禽兽的感觉?

  哎,我果然神志不清了。

  蓝河想了想还是继续把头埋进了臂弯里。

  “同学?”

  “嗯?”

  蓝河闷闷地应了一声,总算艰难地把头抬了起来。他看到蓝河这幅模样先是怔了怔。

  “那个同学我叫叶修…你脸怎么那么红是不是中暑了?”

  蓝河疑惑地摸了摸自己的脸,烫烫的。

  “嗯我叫蓝河,我休息一会儿就行了没事。”

  “这怎么行我带你去医务室。”

  叶修没有理会蓝河的推脱,立马把他扶了起来。

  “可是老师就要来了…”

  “诶同学等下老师来了帮我去跟老师说一下这位蓝河同学身体出了点状况,我带他去医务室谢谢了啊。”

  叶修随便找了个旁边的同学说了之后扶起蓝河就往医务室的方向走去。

  蓝河记得,那天叶修一直在医务室的床边等他醒来,他睁开眼睛看见的便是正在帮他接热水的叶修的背影。那是蓝河与叶修的初遇,也许那个时候,蓝河就开始不受控制地喜欢上他了吧。

2.
  从那以后,蓝河与叶修的关系越来越好,不知不觉也到了高二,两人也一直都是同桌。蓝河总是在叶修上课打瞌睡快被老师发现时敲醒叶修,总是在炎热的夏日不忘给叶修带一瓶水,总是在叶修上课迟到时帮他找借口。

  蓝河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如此帮着叶修,甚至可以说是纵容或者偏爱。蓝河很清楚自己对于叶修的感情不仅仅止步于好朋友的程度,他也理不清自己对叶修那复杂的感情。只好小心翼翼地藏起那份感情,不敢明目张胆。

  一天下课的时候有一个其他班的女生偷偷跑进教室塞了一封粉色的信封到叶修的抽屉里,蓝河大概也知道那是什么。叶修回来了看到抽屉里的信封。

  “小蓝刚刚有人来过?”

  “嗯,隔壁班的一个女生。”

  “哦这样啊。”

  叶修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也没有要看那封信的样子。

  “你不看?”

  “不想看,要不小蓝你帮我看。”

  叶修把头埋在手臂里一副很困的样子,语气里有种莫名的撒娇的意味。蓝河不自觉的脸红了。

  “才…才不看。”

  还没等蓝河要说接下来的话叶修就伸手掏出那封信给蓝河,蓝河鬼使神差地打开了那封信,内容的话,就跟普通情书差不多。

  “看了吗?”

  “嗯……你不考虑一下?”

  蓝河小心翼翼地试探询问道。

  “没什么兴趣,女生还没小蓝可爱。”

  叶修抬起头来嘴角带着笑意但仍然给人一种痞气的感觉。

  “你…”

  蓝河的脸更红了,干脆转过头去不在理会他。叶修看着蓝河气鼓鼓的样子,直接像平常一样用手揉了揉蓝河的头。

  “小蓝?”

  蓝河还是不理他。

  “小蓝,哥我错了,我以后不逗你了。”

  这次叶修更加得寸进尺了如同一只大型泰迪一般趴在蓝河的肩上。蓝河甚至可以感受到叶修温热的呼吸从他的颈间掠过,仿佛抢走了他的呼吸。

  脸更红了,叶修你到底要干什么啊。

  “别弄了…我…我不生气了。”

  叶修这只大型生物终于放开了蓝河的肩膀,这时上课铃也响了,蓝河松了一口气,努力集中精神开始听课。叶修撑着头是不是就往蓝河这边瞟几眼也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3.
  高三叶修和蓝河直接也一直保持着这种亲密的朋友关系,蓝河还是一如既往地纵容叶修。

  高三也那么平淡地过去了,蓝河成绩不错,叶修本来就聪明平常虽然有点皮但是他很聪明成绩和蓝河差不多。两人刚刚结束了高考就相约一起出去皮(不对是吃饭,他们在夜晚来到了一家烧烤摊。老板拿着蒲扇在吆喝着,烧烤的香气弥漫在空气当中,纵然是如此闷热的夜晚也让人难以拒绝烧烤这种东西。

  “走吧小蓝,哥今晚请你。”

  叶修一把揽上蓝河的肩就向烧烤摊走去,找了个空位坐下。老板热情地拿着菜单上前,叶修示意让蓝河先点,蓝河也没推脱勾了几个菜便给叶修点了。

  “小蓝你点了一瓶啤酒?”

  “嗯。”

  “其实我不能喝酒的。”

  “没关系我喝。”

  “想不到蓝河大大还会喝酒啊。”

  叶修笑笑揉揉蓝河的头,蓝河也没说什么。

  菜上齐了后蓝河竟然不一会就把一瓶啤酒喝完了,因为灯光有些暗叶修没有发觉蓝河的不对,直到吃完后他们走在回家的路上。

  茂密的榕树叶有些挡住路灯的灯光,这条路挺昏暗的叶修也看不清楚和自己并排着走着的蓝河的表情。突然叶修感觉蓝河一下子停住了拉住了叶修的手臂。叶修回头,蓝河一下子抱住了叶修,把头深深地埋在叶修的脖颈里。叶修摸摸他的脊背无奈地笑笑。

  “小蓝你是不是根本不会喝酒啊?喝醉了?来我背你。”

  蓝河闷闷地应了一声,叶修顺势将蓝河背起,蓝河还是把头埋在叶修的脖颈间沉默。

  “叶修…”

  “怎么了?”

  “你会讨厌我吗?”

  面对蓝河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叶修有些奇怪。

  “当然不会。”

  “那……叶修……”

  “嗯,我在。”

  “我…我喜欢你…”

  “小…”

  还没等叶修回答蓝河打断了他,将手指放到他的唇边。

  “等等…你说了不会讨厌我的。”

  蓝河喝醉了,语气软绵绵的,带着一股撒娇的味道。叶修嘴角的笑意简直要溢出来了,他家小蓝怎么那么可爱。

  “好了好了我也喜欢小蓝…只是小蓝啊以后别喝酒了。”

  我怕你这么可爱的样子被别人看到。

  “还不是要跟你表白…我才不喝酒了。”

  软软的语气中有一种责备的意味。

  “我错了还不行吗,以后哥给你表白。”

  “表都表过了还表…叶修笨蛋。”

  “好好好我家小蓝说什么都对。”

  昏黄的林荫大道上,少年背着另一个少年走着,背上的少年早已睡着,而另一位少年的脸上仍然带着笑意。

 
 

 

评论(2)
热度(41)

© 失眠小餅乾 | Powered by LOFTER